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萍鄉市安源區丹江街道多舉措做好信訪維穩工作

2021年12月29日07:2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萍鄉市安源區丹江街道辦事處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多措並舉,全面做好信訪維穩工作。

  強化責任意識,層層落實任務。該街道堅持“屬地管理、分級負責,誰主管、誰負責,小事不出社、大事不出村、疑難問題不出街”的原則,周密部署,落實防范應急處置措施,做到責任明確、任務到人、工作到位、有備無患。

  創新工作機制,轉變工作作風。該街道建立健全應急管理機制,實行零報告、日報告制度,並認真落實街領導信訪接待日制度,主動與群眾面對面交流,及時登記、處理群眾信訪問題,對能夠立即解決的,從快從穩解決﹔對不能解決的,依法依規做好解釋說明和法律法規宣傳,切實做好化解、疏導工作,維護好干群關系。

  源頭化解問題,加強宣傳引導。該街道每月進行線索摸排,及時掌握一些可能引發集體上訪的重點事、重點人,以及苗頭性、動態性問題,做到未訪先知、接訪有備。丹江街道司法所聯合派出所等多個部門開展了信訪法治宣傳行動,既宣傳講解又摸排穩控,營造起良好的信訪氛圍。截至目前,丹江街道開展各項信訪宣傳活動共計23次,張貼宣傳標語163張、懸挂橫幅50余條、發放手冊428冊。(丁麗秀 黃 敏)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