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撫州市東鄉區強攻工業實現經濟量質齊升

2021年12月29日07:2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深冬的撫州市東鄉經開區,處處涌動著盎然生機,中基恆光產業園項目建設現場,吊塔林立、機械轟鳴、車輛穿梭,項目負責人坦言,為搶時間、趕進度,推動投資30億元的寧波路威輪轂等企業盡快投產,當地政府和企業同頻共振,產業園即將迎來一批投資過億元的新企業,這是東鄉區強攻工業、招大引強,實現工業經濟量質齊升。

  作為撫州市經濟發展的排頭兵,東鄉區堅定不移實施工業強區戰略,著力培植新材料新能源、電子信息、生物醫藥三大主導產業,以龍頭企業帶動、全產業鏈集群等方式,加快培育一批主業突出、核心競爭力強、輻射作用大的優勢企業,提升產業聚集度,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投資20億元的榮華人工智能產業園,以台德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為核心,通過以商招商引進阿裡、百度、小米等戰略合作者,實現產業集群發展,力爭在2023年完成上市目標。以此為模式,該區全力打造“2+4+N”主題產業園,建成國科科技、科技孵化園2個產業平台,開辟中基恆光、榮華人工智能產業園、永冠新材料產業園、經開區科技產業園4個產業園,現已完成簽約入駐企業59家,合同總額達160億元,形成了產城融合、集約發展新格局,全區工業經濟發展呈現出量質齊升的良好態勢。1至11月,該區141戶規上工業企業實現營業收入298.17億元、工業稅收14.7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4.8%和51.83%。

  為支持企業創新,該區深入實施科技創新能力提升行動,設立1億元科技創新基金,深入實施抓研發強能、抓“揭榜”提能、抓平台聚能、抓人才促能行動,推動企業創新發展﹔同時,堅持以企業需求為導向,在落實落細惠企政策、持續提升政務服務質量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優化營商環境,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通過統籌運用產業引導基金、供應鏈金融、融資租賃等多種形式,累計籌措資金超過10億元幫助解決企業融資難題。(胡 泊 饒方其)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