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市西湖區全面推進“百場校招”活動

2021年12月29日07:3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期,南昌市西湖區委、區政府積極貫徹落實南昌市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多次組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南昌市10萬名大學生和技能人才來昌留昌就業創業“百場校招”活動。該區圍繞本地經濟發展及產業規劃情況,不斷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充分發揮人才資源優勢,助力高質量發展。目前,該區已與江西財經大學、江西工程職業學院、南昌理工學院、萍鄉學院、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15所高校就人才引進工作進行了溝通對接,並通過宣傳片向學子們全方位展示了南昌市未來發展的美好藍圖。

  西湖區主要負責人多次參與現場招聘活動。區委書記黃小燕在四川大學和電子科技大學網絡視頻雙選會上,與江西籍學子現場連線,耐心細致地回答學子提問,詳細講解南昌市“人才10條”政策,宣傳南昌市和西湖區未來發展前景﹔區長陶億國則來到南昌理工學院現場招才攬才,並向學子們重點介紹了西湖區的“四張名片”——南昌歷史文化代表區、江西縣域經濟引領區、江西城市更新特色區、江西社會事業繁榮區。

  目前,該區已組織了10場線下招聘活動,服務企業442家次,累計提供就業崗位2萬個,吸引大學生參與2萬人次,收到投遞簡歷4809份﹔成功組織18場線上招聘活動,服務企業1079家次,累計提供就業崗位近3萬個,瀏覽點擊量達28萬次,線上接收簡歷投遞2660份。

  明晰工作流程,全面摸清底數。校招啟動前,該區通過各街道(鄉鎮),對轄區內企業進行了全面梳理﹔利用多種渠道宣傳“百場校招”活動,調動企業參與積極性,各街道(鄉鎮)廣泛收集崗位信息。此外,該區人社局還組織了業務培訓,指導街道(鄉鎮)干部幫助企業在南昌市人才“港網窗”一體化服務平台上按要求准確填報信息。

  目前,該區已向228家單位征集崗位6207個,其中,碩士及以上學歷崗位28個,佔比0.45%﹔本科學歷崗位811個,佔比13.07%﹔大專學歷崗位2518個,佔比40.57%﹔其他不限學歷崗位2412個,佔比38.85%。

  落實人才政策,持續跟進服務。該區打通人才引進的“最后一公裡”,對初步達成就業意向的3512名高校畢業生,建立動態信息管理台賬,做好畢業生后續來昌留昌落戶就業相關工作﹔對有來昌就業意向但暫未找到合適崗位的高校畢業生,認真分析其專業特點、就業需求,篩選和分析本市企業崗位需求,將符合其條件的崗位信息及時送至高校畢業生手中,以提高崗位匹配的精准度。(萬 穎)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