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玉山縣群防群治共護美麗河庫水環境

2021年12月29日07:3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玉山縣不斷強化措施,通過群防群治,確保河長制責任單位共同守護好河庫水環境。該縣建立河湖執法長效機制,先后建立“河長+警長”“河長+檢察長”協調機制,健全了河庫生態保護的聯動執法機制,形成了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加強入河排污口監管。今年以來,該縣開展了境內入河排污口專項整治及問題整治“回頭看”行動,並完善了全縣入河排污口基本信息﹔同時,對主要排污口進行加密監測,加強監管力度,要求整改單位對超標排污口開展溯源,並制定整改方案﹔按照《玉山縣推進生態鄱陽湖流域建設“十大行動計劃”實施方案》要求,突出流域整體思維,積極開展生態流域綜合治理。

  開展河庫生態漁業整治。全縣144座“小二型”以上水庫全部實現“人放天養”,全縣天然水域全部取消投餌及網箱養殖,其他7條主要河流干流實行十年禁捕,較大地改善了全縣漁業生態環境。該縣強化河庫非法採砂和岸線環境監管,推進河湖圩堤管理范圍內房屋問題的整改落實。玉山縣與華中農大合作,在限養區王宅水庫和可養區岩瑞鎮包溪村開展“零排放”綠色高效循環養殖技術試點工作,既保証水質又提高了經濟效益。(黃 飛)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