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上饒

廣豐區打造馬家柚特色產業

2021年12月29日09:3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上饒市廣豐區聚焦馬家柚主導產業不動搖,緊盯品質提升、產業鏈延伸等關鍵環節,全力推動馬家柚產業高質量發展。

  堅持高位推動,強化頂層設計。該區編制了《廣豐馬家柚產業發展規劃》,出台了《關於進一步促進馬家柚產業發展升級的實施意見》等一系列文件,明確各環節責任領導和責任單位,推動馬家柚產業發展升級。強化技術支撐,突出示范引領。該區與華中農業大學、中國農業大學等高校院所建立了合作關系,先后組建果業管理辦公室、振興馬家柚科技研究中心,為產業高質量發展尋求技術支撐。延伸產業鏈條,拓寬銷售渠道。該區制訂了馬家柚品牌保護實施方案,啟動了馬家柚深加工建設項目,促進產業鏈向上下游延伸、價值鏈向中高端攀升,打造特色鮮明的馬家柚產業集群。(記者呂玉璽 通訊員吳柳)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