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社會

景德鎮市昌江區檢察院:關心關愛未成年人成長

2021年12月29日10:2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市梧桐小學孩子們現場認真聽、仔細記。姚衛東攝
市梧桐小學孩子們現場認真聽、仔細記。姚衛東攝

今年10月,景德鎮市昌江區檢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建成並啟用。該基地面積為200多平米,分設普法篇、預防篇及工作篇三大內容。是該院為未成年人打造法治教育的重要陣地,也是探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一大舉措。

兩個月以來,該基地已接待轄區內中小學生260余名。未檢檢察官結合所辦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同學們宣講法律知識。在模擬法庭上“沉浸式”教學,強化未成年人學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自覺,提升防范風險意識,遠離非法侵害。該法治教育基地設計新穎、主題突出、形式多樣,受到師生、家長的好評,一些學校主動上門聯系,組織學生前來參觀學習,接受法治教育。

該院積極創新未成年人檢察工作方式,啟用“七色堇”未檢工作室,引入專業社工志願者團隊,參與涉案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幫扶工作,以“檢察+社工”工作模式守護未成年人。全面貫徹落實檢察機關送法進校園、進社區等工作,該院有20名法治副校長進校園、進社區授課23次,覆蓋中小學生1122名,發放法治宣傳冊332冊。(高揚 、李淑欣)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