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資溪縣:政務信息透明 群眾辦事暖心

2021年12月31日15:0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實現群眾辦事透明高效,營造“廉潔、規范、便民、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今年以來,江西省撫州市資溪縣以“政務信息透明、群眾辦事暖心”為目標,多舉措開展政務公開。

為了方便群眾辦事,該縣充分利用現有空間,在縣政務服務中心大廳一樓打造了一個政務公開專區。政務公開專區涵蓋辦事指南、政務書吧、便民設施等多種功能,設置簡易的辦事指南二維碼牆,配備自助觸摸查詢機,讓辦事群眾在等候時既可獲得所辦事項流程、又可閱讀充電。該縣還嚴格落實首問責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制作一次性告知卡片,使群眾對辦事需要提供的材料一目了然。

今年以來,對進駐縣政務服務中心事項辦事指南進行規范化、標准化梳理,統一規范了事項名稱、提供材料、辦理流程、填報表格等信息。針對辦事中填報表格多、不會填等問題,縣政務服務中心制作填報表格樣表擺放在自助填單區,為辦事群眾提供填寫參考。該縣還將辦理事項涉及收費項進行梳理,通過易拉寶等形式在中心顯要位置公示,對收費依據、收費部門、收費標准進行清單化公布,讓群眾辦事暖心又放心。(李進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