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湘東區:贛湘融合 點亮夜經濟

2022年01月01日14:1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張燈結彩笑語嘩,贛湘合作一家親。2021年12月30日,煥彩萍水·湘東有“禮”首屆贛湘融合夜間消費節啟動儀式在龍舟公園主會場舉行。成千群眾歡聚萍水河畔,品味湘東韻味,共享贛湘風情。

多彩文旅盛宴激活消費發展新動力

此次贛湘融合夜間消費節以“1+7”的形式展開,即1個開幕式主會場活動和7個子活動,即贛湘邊首屆燈彩藝術展、夜跑湘東、鋼城夜市、贛湘首屆二手車博覽會、湘東首屆房博會暨建材家居展、旱龍舟表演、萍水“湘”逢·“緣”來有“醴”——贛湘邊區域青年交流聯誼會。

在這裡,游客們可以盡情品嘗湘東美食、感受工陶文化、觀賞炫彩燈展、體驗夜跑激情、共赴浪漫之旅……豐富的文化消費場景,多元的文化旅游體驗,令人為之沉醉,全方面炫彩展示湘東之美,彰顯著城市的底蘊與活力。充分釋放的“夜經濟”,進一步提振湘東區消費信心,持續擴大內需,激活消費發展新動力。

湘贛區域合作促進兩地文旅融合

湘贛區域合作是此次活動的一大亮點。“萍鄉路與醴陵通,溪上長亭草木中。行盡江南有山處,門前隔水是湘東。”在宋代,詩人阮閱就曾賦詩描繪湘東醴陵互通互融的景象。湘東醴陵,山水相連、人文相親、經濟相融,合作交流日益密切。

首屆贛湘融合夜間消費節是落實省、市黨代會精神,加快推進內陸開放贛湘合作示范核心區建設的重要舉措,也是落實湘東醴陵戰略合作協議,加快兩地文旅融合、消費升級的重要舉措。湘東區委書記何超表示,夜間消費節必將成為贛湘邊最火熱、最“客氣”的品牌活動,希望更多的朋友認識湘東,留在湘東,創業湘東!

醴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何彩鳳對此也倍感振奮,“我們真誠希望,通過本次交流活動,讓湘東人民更多的了解醴陵,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把醴陵和湘東區打造成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的樣板和標杆,成為湘贛邊區域發展的中心 。”(彭倩玉)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