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總投資額超千億元

吉安集中簽約一批重大工業項目

2022年01月16日09: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5日,吉安市14個50億及百億元以上重大工業項目集中簽約,本次簽約實現了該市一次性簽約大項目數量和體量的新突破。其中,簽約百億元以上項目5個、50億元以上項目9個,14個重大項目總投資額突破1000億元。

  近年來,吉安市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樹牢“項目為王”理念,緊跟國家政策導向集中發力,高標准謀劃項目。該市搶抓“雙碳”行動重大機遇,著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換道超車”,一批新能源、新技術領域的戰略性、引領性高端項目相繼落戶。

  據悉,此次集中簽約的重大工業項目涉及智能終端、綠色新材料、氫能科技、半導體智能制造等多個領域,東方電氣、魯麗集團、霸王集團、嘉尚新能源等14家行業龍頭企業將與吉安攜手。吉安市政府還與東方電氣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簽約的電子信息產業項目多達7個,簽約金額達557.5億元。由井岡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引進總投資210億元的智能終端全產業鏈項目,建設年產約500萬平方米高精密度線路板、1000萬台整機生產線,形成完整產業鏈。堅持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方向,吉安聚力發展電子信息首位產業和生物醫藥大健康、先進裝備制造,綠色食品、先進材料等四大主導產業。全市電子信息產業營業收入2021年突破1900億元,居全省首位。(董文濤 通訊員郭歡)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