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審議通過《關於建設中部地區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 打造天下英才重要首選地的實施意見》等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1月16日08:4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建設中部地區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 打造天下英才重要首選地的實施意見》和《江西省高層次人才引進實施辦法(修訂)》。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精准對標中央政策要求,緊密結合我省實際,搶抓機遇、爭取支持,突破常規、系統謀劃,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要解放思想、開拓視野,圍繞解決我省人才工作中的深層次矛盾和突出問題,進一步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不斷優化人才發展環境,全力推進吸引集聚人才的高層次平台建設,讓各類人才的創造活力競相迸發、聰明才智充分涌流。要加強黨對人才工作全面領導,加快完善人才工作機制,選優配強人才工作力量,加快構建黨委統一領導,組織部門牽頭抓總,職能部門各司其職、密切配合,社會力量廣泛參與的人才工作格局。要著力增強我省人才政策的激勵性、兼容性、操作性和通用性,及時完善配套政策和具體措施,加快推進新時代人才強省戰略項目化、指標化,明確任務舉措、責任單位和時間節點,切實以最優政策、最實舉措、最好服務,以非常之舉打造天下英才重要首選地,讓人才成就江西、讓江西成就人才。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突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持續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引向深入,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根本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統籌抓好主題宣傳、形勢宣傳、政策宣傳、成就宣傳和典型宣傳,進一步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氛圍。要深化精神文明建設,著力唱響“江西好人文化”品牌,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深化文化體制機制改革,加快建設更具創造力、創新力、競爭力、影響力的文化強省。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層層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快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努力推動新時代全省宣傳思想工作創新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