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易煉紅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時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滿懷豪情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葉建春姚增科吳忠瓊出席

2022年01月16日08:4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5日,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偉大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滿懷豪情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葉建春、姚增科、吳忠瓊等在職省級領導同志出席會議。

易煉紅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縱觀歷史、貫通未來、視野宏大,深刻闡述了若干個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長遠性的問題,政治蘊意、思想含量、理論價值、實踐要求十分豐富,是又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為我們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續寫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易煉紅強調,

——要深化理論武裝,更加堅定自覺捍衛“兩個確立”。堅持把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結合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深刻把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更加自覺地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從根本上增強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堅定性自覺性,堅定不移擁戴核心、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把江西建設成為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地方。

——要增強戰略思維,確保以正確的策略落實戰略部署。准確把握戰略和策略的辯証統一關系,善於進行戰略思維,善於從戰略上看問題、想問題,凡是習近平總書記有重要要求,黨中央有決策部署,江西就要在第一時間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做到站位要高、對標要准、做事要實、行為要忠,切實用一個個具體的“小思路”來貫徹落實“大思想”,用一個個具體的“小謀劃”來貫徹落實“大戰略”,用一個個具體的“小舉措”來貫徹落實“大決策”,用一個個具體的“小抓手”來貫徹落實“大要求”,確保江西工作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

——要善抓主要矛盾,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擔當作為、攻堅克難,以重點突破帶動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整體躍升,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加快推進鄉村振興發展,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統籌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穩定等各項工作,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新業績。

——要增強歷史主動,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始終保持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和自覺,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持之以恆深化正風肅紀,加快建設勤廉江西,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教育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儉修身,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要完善長效機制,著力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堅持把黨史作為必修課、常修課,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推動全省各級領導班子、領導干部帶頭學黨史、經常學黨史,引導廣大群眾特別是青少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完善“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福祉,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