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江西省政府黨組會議時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步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2022年01月16日08:4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5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融合起來,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步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貫通歷史、現實、未來,貫穿信仰、信念、信心,為我們上了一堂生動深刻的黨史大課、理論大課、黨性大課,是一次撫今追昔的政治引領、強國復興的趕考動員、觸及靈魂的精神洗禮,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針對性,為全黨深入理解和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全會決議的精髓要義,更好落實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堅定歷史自信、把握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不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

  會議就政府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求,會議強調,

  ——要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始終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認識世界、把握規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走深走實學,入腦入心悟,見行見效用,不斷加深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持續筑牢忠實踐行“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

  ——要堅持重點與全面相促進。善於從紛繁復雜的社會矛盾中找准主要矛盾,圍繞主要矛盾明確工作重點,點面結合、系統謀劃,突出重點、靶向攻堅,防范風險、守牢底線,努力實現綱舉目張、以綱帶目,不斷邁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步伐。

  ——要堅持戰略與策略相協調。切實把戰略的堅定性和策略的靈活性有機結合起來,對標對表抓落實,胸懷大局抓落實,創新創造抓落實,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確保黨中央各項重大決策部署在江西全面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要堅持干淨與干事相統一。增強自我革命的定力、勇氣、決心,把“聚光燈”對向自己,把“解剖刀”對准自己,持續加強作風建設,永葆清廉本色,正確對待監督,縱深推進新形勢下“五型”政府建設,不斷提升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要堅持常態與長效相融通。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切實在學史明理上再深化、在學史增信上再錘煉、在學史崇德上再提升、在學史力行上再出發,推動廣大黨員干部更加自覺學黨史、悟思想、強黨性,推動全社會更加自覺地向黨史尋經驗、向黨史求規律、向黨史探未來。(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