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國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取得突破

江西通航飛行協調與服務系統上線運行

審批時間由最慢15天變為最快15分鐘

2022年01月16日09: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筆者從省委軍民融合辦公室獲悉:國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拓展標志性工程——江西通用航空飛行協調與服務系統於1月15日上線運行。

  江西通用航空飛行協調與服務系統是低空空域管理的重要平台,基本具備了能報、能批、能看、能管四大功能,真正做到了“一網受理、一網通辦”,較好地解決了通航飛行任務申請時間長、審批環節多、監管難度大等問題。據介紹,該系統在技術上實現了對各通航飛行任務、飛行計劃等需求進行線上操作,審批時間從改革前的7至15天大幅降至現在最快15分鐘。同時,利用北斗三號衛星導航系統的高精度三維定位和衛星短報文通信兩大功能優勢,可以對通航飛行實行可視化監管。下一步,省委軍民融合辦公室將進一步完善系統功能,為通航企業提供最優質、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務,滿足通用航空等多元化需求,促進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劉之海)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