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易煉紅在省軍區黨委十一屆一次全體(擴大)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和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 
奮力推動全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1月17日08: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省軍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圓滿閉幕。1月16日,省軍區黨委十一屆一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省委書記易煉紅當選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和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聚焦實現建軍百年奮斗目標,保持踔厲奮發的堅定,展現虎虎生威的雄風,提振擔當實干的精神,大力推進軍事斗爭准備和部隊全面建設,奮力推動新時代全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高質量發展,為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軍區黨委書記、政委鮑澤敏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史文斌,省軍區領導吳學軍、李曉亮出席會議。

  易煉紅對省軍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勝利召開表示祝賀。他指出,省軍區第十次黨代會以來,省軍區黨委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決貫徹落實中央軍委、東部戰區、軍委國防動員部和省委部署要求,高舉偉大旗幟、絕對忠誠信念更加堅定,聚力真抓實備、能打勝仗根基更加厚實,勇於改革創新、轉型發展步伐更加穩健,牢記根本宗旨、服務中心大局更加有力,推動我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邁上了新台階、實現了新發展。

  易煉紅強調,習近平強軍思想,是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的科學指南,也是人民軍隊的強軍勝戰之道。我們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強軍思想鑄魂育人、強根固本,堅定不移舉旗幟、鑄忠誠、講政治,切實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特別是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落實到國防動員各領域全過程,加強部隊政治學習教育,放大黨管武裝政治優勢,堅定自覺捍衛“兩個確立”,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易煉紅強調,要踔厲奮發跑出強軍興軍加速度,抓緊抓實軍事斗爭國防動員准備,准確把握國家安全和軍事斗爭形勢變化,樹牢危機意識、使命意識、打仗意識,時刻繃緊戰備之弦,著力提高援戰之能,全面筑牢力量之基,不斷提升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水平,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要推動軍地合力改革攻堅見實效,依令落實國防動員體制改革,協同推動規劃任務落實落地,奮力實現完善國防動員體系戰略目標,加快構建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軍地既各司其職又密切協同的國防動員新格局。

  易煉紅指出,江西是紅土聖地、八一軍旗升起的地方,與人民軍隊有著天然的特殊感情。我們要大力弘揚革命老區光榮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持之以恆抓教育,用心用情解難題,勇挑重擔促發展,共同唱響軍政軍民團結協奏曲,切實用軍愛民、民擁軍的實際行動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希望省軍區和駐贛部隊更加自覺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把地方所需、群眾所盼、部隊所能有機結合起來,更好把初心使命深深鐫刻在鮮紅的戰旗上、踐行在壯闊的征程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