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易煉紅在省屬國有企業調研時強調

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做優做強做大國有企業 
以業績論英雄打造更多一流企業頭部公司

2022年03月02日08:2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日,省委書記易煉紅來到部分省屬國有企業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全面加強和改進國有企業黨建工作,制定更加科學精准的考核體系,切實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做優做強做大國有企業,以業績論英雄打造更多一流企業、頭部公司,加快推動全省國有企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史文斌隨同調研。

  易煉紅來到江西倬雲數字產業集團,聽取企業發展介紹,對其貫徹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推進數字經濟做優做強“一號發展工程”給予肯定,要求企業充分發揮數字產業省級孵化平台作用,找准主攻賽道,形成特色優勢,推出更多拳頭產品,努力搶佔數字產業化制高點。在察看智慧燃氣、在線監管、雲眼大視界等平台應用情況時,易煉紅指出,要充分發揮數字技術對經濟發展的放大、疊加、倍增作用,深入實施上雲用數賦智工程,加快智慧平台、產業大腦等應用建設,塑造產業數字化轉型新優勢。

  省屬國有企業資產經營(控股)有限公司,以大平台引領大資本,大資本帶動大項目,大項目匯聚大產業,促進國有資產保值增值。易煉紅聽取了有關情況介紹,要求充分發揮萬億產業投資大平台、千億產業引導基金大作用,有力有效處理好國有資本安全與效益的關系,敢作敢為、善作善成,坦然面對風險、精准把控風險、有效化解風險,在提高駕馭風險本領中創造更大業績、實現更大發展,努力打造全國一流的省級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平台。

  江西文演集團聚焦文化主業、加強改革創新,近年來營業收入和利潤均實現裂變式翻倍增長。易煉紅來到集團所屬的省歌舞劇院,看展板、聽介紹,對集團成立以來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並親切看望正在排練扶貧題材歌劇《山茶花開》的演職人員。易煉紅說,文演集團短短幾年時間得到了迅速發展,在全國演藝界名次排在了靠前位置,這說明我們的改革是成功的、方向是正確的,這也得益於所有演職人員的共同努力和積極推動。希望大家進一步增強信心、堅定決心,樹立改革的精神和市場的意識,堅定不移深化改革創新,奮力創造文演集團更加美好的前景和燦爛的未來,為加快建設更具創造力、創新力、競爭力、影響力文化強省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來到省水投集團中科水研科技公司,易煉紅聽取超聲波智能水表、智能傳感器等核心器件國產化及智慧水利、水務中台等情況介紹,鼓勵企業加強核心技術攻關和原創技術供給,集聚創新要素,深化創新協同,加快成果轉化。了解到省水投在全國率先推動高品質供水推廣落地、市場前景十分廣闊時,易煉紅要求不斷滿足群眾高品質生活需求,聚焦高品質供水上下游產業鏈,強化科技創新和數字賦能,全力打造集技術研發、設備制造、運營管理為一體的涉水新型產業鏈,叫響江西水務品牌。

  在省建材集團,易煉紅參觀了產品展廳,仔細了解海綿城市建材、尾礦石型復合材料等節能環保建筑材料生產及研發情況,並在能管中心通過遠程監控考察一線生產情況,要求企業堅持綠色發展,加快轉型升級,全力推動生產制造全要素、全流程、全產業鏈向數字化轉型,不斷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易煉紅在調研中反復強調,加強黨的建設,是國有企業的“根”和“魂”。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加強和改進國有企業黨建工作,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充分發揮國有企業黨委的領導作用,毫不動搖抓基層強基礎,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切實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國企高質量發展。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