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14歲男孩病逝捐獻器官 留給人世間生命的禮物

2022年03月09日20:1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3月9日電 6日,14歲上饒男孩王子熙在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紅谷灘院區捐獻了一個肝臟兩個腎臟,為三名器官衰竭患者帶去了新生的希望。

子熙出生在上饒市一個普通家庭,自小被診斷患有先天性腦血管畸形。他的父母以務農為生,父親農閑時還會去附近工地打工貼補家用,長期勞累致使左耳幾近失聰。他的大姐剛參加工作,擔起了家庭頂梁柱的責任。學習成績優異的二姐選擇了免費的師范學校就讀。子熙自己因為成績好,從鄉鎮學校考進了縣中學重點班。

在南昌治病時,子熙曾跟媽媽說南昌有摩天輪,想去坐一次。兩個人也不懂如何導航,媽媽帶著他朝著摩天輪方向步行了2個多小時才到達,子熙高興壞了,但因擔心他的病情不適合乘坐,媽媽安慰他等病好了再帶他來乘坐。

2月的一天,子熙突然說頭疼,隨即不省人事,家人趕緊聯系急救車將他送到醫院搶救,雖然醫生全力救治,但子熙再也沒能醒來。

3月5日,子熙家人經過商量,決定為他捐獻有用器官來幫助其他人。子熙媽媽說:“我兒子很乖很懂事,他以前做手術的費用是好心人看到媒體報道后獻愛心湊的。”小熙的媽媽邊流淚邊說,“我那時候就跟兒子說,等你變好了,要報答他們每個人的幫助。我兒子說,一定會的!”

6日早上,在江西省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協調員見証和家人的陪伴下,醫務人員將子熙送進入了手術室啟動捐獻。當日上午,子熙順利完成了器官捐獻。

得知子熙對摩天輪十分喜愛,江西省紅十字會和南大二附院為子熙安排了一次特殊的行程——派車載著子熙圍著摩天輪和紅谷灘大學城區繞了幾圈,讓他能夠再多“看”一會兒心中的摩天輪和大學學府,最后再將他送往位於南昌市新建區的江西省紅十字會遺體器官捐獻者西山紀念園妥善安置。

“我弟這次病發的太突然了,這段時間我們一直陪著他,想來想去,決定通過另一種方式還把他留下來。盡管我們再也見不到弟弟,但我們想留下一點他的東西,讓他做一次他的小英雄。我弟雖然走了,可是我希望這個生命的接力棒能傳遞下去。”小熙的大姐說,他們希望子熙的器官還能存在世間,延續他人的生命,讓別人家免於經歷生離死別。(時雨、李勇)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