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銅物流公司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

2022年05月07日15:1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江西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全省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表彰大會上,江西銅業集團(貴溪)物流有限公司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

江銅物流是國家4A級綜合服務型物流企業、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常務理事單位、全國維修行業誠信企業、江西省交通運輸與物流協會副會長單位。成立20年來,江銅物流始終秉承江銅“用未來思考今天”的核心理念,堅持“穩內拓外、兩端延伸、多元布局、改革創新”的發展方針,著力推進“平安物流”“效益物流”“迅誠物流”“數智物流”“綠色物流”“活力物流”“勤廉物流”七項建設,打造“裝運、汽運、儲運、航運、聯運、智運”六位一體業務體系,致力建設具有行業核心競爭力的現代綜合物流企業。

數字引領 賦能發展

當今,以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蓬勃興起,江銅物流結合發展方向,圍繞客戶需求,再出發、再布局、再突破,開啟了數字化、智能化、服務化轉型的新征程。

多年來,江銅物流奮楫搏浪,依靠自身的科技創新實力,與國內大型設備制造企業合作研發的陽極板專用低平板車、陽極板跨運車、“江銅版”渣包車等設備,大幅降低了採購成本、運營成本,填補了國內類似大型設備制造空白,也打造了集團公司大型專用設備自主研發制造的樣本。

江銅物流堅持創新,積極探索行業數字轉型,初步實現了設備數字化的全面應用。對轉運車輛,進行“車聯網”建設,通過自動收集、分析車輛及生產數據,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車輛運營成本,將公司設備及生產運營管理提升到數字化管理新境界﹔對公路運輸車輛,完成了主動安全防御系統的啟用以及TMS系統的搭建,科技賦能發展,提升安全管控能力﹔成功運營“銅盛智網”網絡運營平台,運用“互聯網+物流”新模式,實現網絡貨運、自備車、外協車輛的有機運作。

光陰荏苒,在砥礪奮斗中,江銅物流公司信息化項目的建設也被授予“中國物流創新獎”榮譽稱號。

文化鑄魂 共創共贏

風雨兼程20載,江銅物流始終對自身有清醒的定位:物流的本質是服務,提升服務,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唯一導向。

多年來,聚焦集團內外兩個市場,江銅物流堅持將“服務創造價值” 的江銅物流子文化作為發展的奠基石,先后建立了統一的服務投訴渠道,制定物流公司行業服務標准,改進了服務滿意度測評辦法,並將客戶回訪制度常態化、標准化,進一步樹立“江銅物流 使命必達”的鮮明服務品牌形象,以軟實力促進公司利潤增長,增強行業核心競爭力。

當前,“服務創造價值”已經深深根植在江銅物流全體干部員工的腦海中,在服務客戶無止境的行為共識中,“物流大協同”項目順利落地,以“省外西南項目組、華南項目組、華東項目組為外圈,省內貴溪片區、南昌分公司、九江分公司、吉安項目組、德興項目組為內核”的業務布點初步形成,2021年,江銅物流全年利潤超計劃完成,產值、服務滿意度創歷史新高,外部市場業績實現當年倍增,改革攻堅穩步推進,公司也獲評江西省交通運輸與物流“突出貢獻獎”。

服務社會 奉獻大愛

江銅物流充分發揮物流基礎設施優勢,主動響應集團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一手抓客戶保通、保暢、穩產、穩鏈工作。全力保障兄弟單位以及客戶生產順行,做到了服務廠礦企業不停產,產品銷售物流能送達。

同時,江銅物流主動協助地方政府,承擔起保障防疫及民生物資供應的社會責任。近兩年來,先后載運配送防疫物資、生活物資60多車次,近2000噸,運送防疫工作人員300多人次。

在時代發展的大潮中,江銅物流將在變革中不斷匯聚發展的優勢,積極構建匹配“世界一流”的物流體系,用實際行動創造新的價值,作出新的貢獻。(任桂妮)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