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贛州:暴雨紅色預警 緊急避險3.51萬人

2022年06月14日15:2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6月14日電 6月13日,江西省贛州市將防汛應急響應由Ⅳ級提升至Ⅲ級,市(縣)連續發布多條暴雨預警信息。其中,龍南、會昌、定南、全南發布暴雨紅色預警,於都、瑞金發布暴雨橙色預警。受持續強降雨影響,江河水庫水位陡漲,部分鄉鎮出現洪水、農田受淹、山體滑坡、通訊中斷等災情,贛州應急救援力量第一時間趕赴災區搶險救災、轉移受困群眾。

當天,龍南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下午3時許,龍南市變更為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夾湖鄉、九連山鎮、臨塘鄉、南亨鄉、武當鎮、楊村鎮等鄉鎮出現人員被洪水圍困的情況和不同程度的災情。

受災較重的龍南臨塘鎮塘口村,贛州市應急管理局緊急前置26人的應急救援隊伍,調派2艘橡皮艇,於13日15時趕赴至受災區展開救援,到22時許,從受災區安全轉移群眾66人。

同樣受強降雨影響,會昌縣庄口鎮大排村山背山塘水位快速上漲,存在潰堤的風險。出現險情后,當地應急救援隊伍迅速趕赴至險情點位加固堤壩,並與當地鎮村干部將地勢低窪區域的26名群眾轉移到安全地帶。“我們現在正在組織群眾疏散,已經把處於兩個低窪地帶的10戶人家全部轉移完畢。下一步將調大型挖機進來,把溢洪道挖開,盡快泄洪,避免造成垮壩的危險。”庄口鎮鎮長周三軍說。

據了解,贛州市各地在抓好防汛救援的同時,全力保障好受災群眾的正常生產生活。全南縣城廂鎮駐村幫扶工作隊和鎮村干部一道走村入戶,深入地質災害點、地勢低窪地段、老舊房屋開展摸排,及時將居住在安全隱患區域的群眾轉移到安置點,並發放席子、被子、純淨水、食品等基本生活用品,讓受災群眾生活無憂。

贛州市防指副指揮長、市應急管理局局長鄒煥鐵說:“從6月10日晚以來,贛州市多地遭遇暴雨襲擊,受災嚴重。截至14日凌晨2時許,全市緊急避險轉移群眾3.51萬人。”(時雨、王英衡)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