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政府黨組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形勢分析會

葉建春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2022年07月29日08: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28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全面從嚴治黨形勢分析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堅持從龔建華嚴重違紀違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訓,深刻剖析省政府黨組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中的突出問題,深入查找省政府黨組成員履行“一崗雙責”中的薄弱環節,進一步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持續深入正風肅紀反腐,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全面建設勤廉江西,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前,省政府黨組成員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黨的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以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以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關於從龔建華案件中汲取教訓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紀檢監察建議》、省委《關於龔建華案暴露問題及其教訓警示的通報》,按照要求撰寫了個人有關材料,省政府黨組認真梳理查擺形成了全面從嚴治黨形勢分析報告,為開好會議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

  會上,葉建春代表省政府黨組作全面從嚴治黨形勢分析報告,總結了新進展和新成效,分析了嚴峻復雜的形勢,查擺了存在的突出問題,部署了整改舉措。葉建春帶頭,各黨組成員結合崗位職責分別作了對照發言。大家的發言實事求是、坦誠相見,敢於直面問題,勇於揭短亮丑,見筋見骨,具體實在。會議形勢分析透徹,查擺問題精准,整改措施務實,開出了高質量、好效果。

  葉建春就用好形勢分析會成果,推動省政府黨組及全省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出要求。他強調,要始終以“必由之路”的歷史自覺,充分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性、必要性。習近平總書記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提出了“五個必由之路”,彰顯堅定的歷史自信、高度的歷史自覺、強烈的歷史擔當。隻有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我們黨才能永葆生機活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把握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意義,全面加強黨的建設,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和保障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葉建春強調,要始終以“永遠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切實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緊迫性、堅定性。深刻領悟“四個任重道遠”的重大判斷,深入分析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嚴峻復雜形勢,堅決落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堅決抓好“七個有之”專項治理,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持續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帶頭抓好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管好家屬子女,馳而不息糾“四風”樹新風,堅定不移、一刻不停地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葉建春強調,要始終以“路在腳下”的開拓進取,著力提升全面從嚴治黨的創造性、實效性。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探索“全周期管理”方式,強化全過程、全要素、全覆蓋、全方位管理。堅持舉一反三,注重標本兼治,不斷完善全面從嚴治黨制度體系,嚴格剛性約束。把全面從嚴治黨成效體現在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推動新形勢下“五型”政府建設走深走實、推進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上來,讓人民群眾在全面從嚴治黨中擁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印發〈領導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規定〉的通知》精神。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