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高招:二本招生114866名 有兩次網上征集志願

2022年07月26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7月26日電(時雨)26日,本網從江西省教育考試院獲悉,當日開始進行第二批本科院校的投檔錄取工作,該批次本科招生分為文史、理工、體育和“三校生”文理類本科四大類以及預科的錄取。

據悉,本批次總的招生計劃數為114866名,文史類計劃36969名,含預科計劃數1名﹔理工類計劃73511名,含預科計劃數1名﹔體育類計劃3763名﹔“三校生”文理類本科計劃623名。

文史類投檔情況

參加本批次錄取的文史類院校共有654所,平行志願投檔滿額的院校有630所,投檔分居前的院校分別是:

1、集美大學,546分

2、上海體育學院,544分

3、浙江傳媒學院,541分

4、四川外國語大學,541分

5、昆明理工大學,539分

理工類投檔情況

參加本批次錄取的理工類院校共有798所,平行志願投檔滿額的院校有738所,投檔分居前的院校分別是:

1、貴州醫科大學,547分

2、皖南醫學院,525分

3、西安郵電大學,524分

4、川北醫學院,522分

5、集美大學,520分

體育類投檔情況

參加本批次體育類專業錄取的院校共有95所,僅2所院校未投檔滿額。專業成績投檔排名居前的院校是:

1、福建師范大學,94.09分

2、四川師范大學,93.67分

3、浙江師范大學,93.59分

4、海南師范大學,93.16分

5、山西師范大學,93.13分

“三校生”文理類本科投檔情況

參加本批次“三校生”文理類錄取的院校共有7所,平行志願全部投檔滿額,投檔分靠前的院校分別是:

1、江西農業大學,523分

2、江西科技師范大學,519分

3、南昌理工學院,513分

藝術類本科單志願(“三校生”藝術類本科)投檔錄取有關情況

今年藝術類本科單志願招生計劃數為2343名,“三校生”藝術類本科計劃數為6名,截至目前,錄取考生522名。

據悉,由於二本批次錄取是本科院校的最后一個錄取批次,考生選報志願較為理性和慎重,公辦院校、民辦院校與獨立學院搭配填報,梯度落差明顯,志願滿足率較高。

北京、上海、四川、浙江等省市及沿海地區的院校生源優勢明顯。醫學、金融、語言類院校投檔分數普遍較高。投檔分數達到一本控制分數線及以上的院校,文史類有65所,理工類28所。

第二批本科招生院校及錄取類別較多,因此,將進行兩次網上征集志願,時間分別為:7月29日9時—15時,7月31日9時—15時。藝術類本科單志願(含“三校生”藝術類本科)將進行一次網上征集志願,時間為:7月29日9時—15時。屆時未被錄取的考生可及時登錄江西省教育考試院網站進行網上征集志願的填報。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