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人民熱評:對炫權又炫富的“周劼們”一查到底

秦川
2022年07月26日16:59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江西的周劼火了,火得發燙、“紅”得發紫!據報道,近日,周劼的涉及“炫富”“秀后台”的朋友圈截圖,在網上引起廣泛熱議,其所在國企江西國控也進行了積極回應,紀檢監察組已介入調查。

  總結周劼朋友圈截圖內容歸納有三點,一是炫父,周劼宣稱,“父親的副局長沒問題了”“省廳人事處的人剛打了電話給我爸”﹔二是炫富,喝的白毫銀針20萬一斤,戴歐米茄手表、系LV皮帶﹔三是炫背景,多次發表“和單位的一把手吃飯”“我辦公室主任怕我吹空調冷,幫我加擋風板”等言論。

  見過“凡爾賽”的,還真沒見過如此“凡爾賽”的。這種愚蠢而又帶有挑舋意味的行為,使得南昌周劼一下子成為“網絡頂流”,連帶著他所供職的單位也被聚焦,讓他的“權力家族”進入公共視野。

  江西省國有資本運營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回應稱:“周劼於2020年3月入職我司,現為我司股權管理部普通員工。”這周劼確有此人,並非虛構﹔通報還稱:“網上轉載內容為周劼於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在其本人微信朋友圈上發布,后被他人截圖轉發。”這說明網傳內容出處是可靠的,就是來自周劼的朋友圈。

  那麼問題來了,周劼所標榜的“權力游戲”是否屬實?是什麼支撐著他的霸氣、財氣和土豪氣?那種予取予求、權力通吃的場景有幾分真實?

  面對周劼自我舉報式的“凡爾賽”,有網友核實發現,周劼在朋友圈提到的官場中人大都能對上號,這也說明周劼所言恐怕不是簡單的賣弄和吹牛。這確實要查一查周劼是不是有一個當官的爹?查一查他的三伯、大伯什麼來頭?查一查10套房哪來的錢買的?查一查20萬一斤的茶都是誰喝的?查一查他所拼接的權力網都有哪些“大魚”?查一查他是怎麼進入國企的?哪怕事后証明周劼是賣人設,是吹噓,是刻意為之,也要調查其中哪些是虛、哪些是實?否則無法平息眾怒。

  不管最終調查結果如何,周劼的“凡爾賽”都制造了社會矛盾,讓很多人產生不公平感和被剝奪感。周劼都必須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並承擔相應責任。接下來周劼會涼涼嗎?我們拭目以待。隻有一查到底,才能依法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