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南昌理工學院:

以服務師生為本,助力學校內涵建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7月25日15:1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南昌理工學院大力深化教育改革創新,始終堅持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以服務師生發展為本,為師生的成長服務,大力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凝心聚力,不斷促進學校內涵建設高質量發展,切實增強辦好新時代教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服務教師發展,助力提升幸福指數

為實現學校可持續發展提供人力支撐,服務教師成才發展,南昌理工學院投入巨資啟動教職工攻讀博士學位培育“雙百”工程,資助優秀中青年教師在國內外高校攻讀博士學位100人,並出台向高層次人才、教學一線教師傾斜的工資制度,2021年學校大幅度提升全校教職工待遇,人均工資增長30%,充分發揮薪酬待遇的激勵和導向作用。

除此之外,教職工的辦公環境和生活環境得到優化,教職工餐補,企業年金的繳納,大大提升了全體教師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從而全面地激發教職工工作的熱情,助力學校高質量發展。

在暑假期間,由學校職培中心牽頭,積極免費開展教職工子女暑期夏令營,夏令營充分利用學校師資、場地、器材等條件,開設了外語外教、科學探索、邏輯思維、圍棋、創意美術、素質拓展活動等課程,大大充實了教職工子女的暑期生活﹔學校有關部門積極協調體檢單位免費為教職工做健康體檢,在教職工生日到來之際,學校出資為全校教職工定制生日蛋糕,送上生日祝福,為教職工送健康送關愛,助力提升教職工在校內工作生活的幸福指數。

免費技能培訓,助力學子升學就業

為了給學生營造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通過專業系統的輔導,提升學子考試通過率,助力學子升學就業。

南昌理工學院面向在校大學生的考証、考研的培訓需求,緊緊圍繞“以服務學生為根本、以促進學生升學和就業為導向、以提升學生實踐能力為目標”的育人目標,學校圍繞大學英語四級等級考試、計算機等級考試、會計初級、NIT、計算機技術與軟件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通識創業課培訓、新媒體運營與寫作培訓、考研培訓等方面開展公益免費培訓,不斷規范培訓行為,努力提高培訓實效,有力地促進了大學生升學和就業的能力和水平。實現了學生學業和技能兩手培養,在學生獲得學位証的基礎上,鼓勵並引導學生積極考取技能証書,增強自身的就業競爭力。學校開展各類免費培訓班是為了進一步增強同學們的學習意識,進一步推動學校的學風建設,提高同學們的理論知識和技能應用水平。

優化考研服務,助力學子追夢圓夢

隨著應屆畢業生考研熱的持續升溫,越來越多學生選擇報考研究生,南昌理工學院在學生考研引導、指導、服務上下功夫,學校高度重視學生考研工作,積極優化學生考研備考環境,為學生准備了24小時考研自習室,學校還為考研學子舉辦免費的考研培訓班、專業交流會、考研經驗交流會等,為考研學生搭建了廣闊的交流平台,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

通過優化考研服務,一方面為有考研意向的學生提供了一個免費學習的平台,彰顯了學校以生為本的辦學理念﹔另一方面,通過開設免費考研培訓班,可以有效促進學生主動學習,為提高教學質量發揮促進作用。為促進學校發展,助推更多學子參與考研,學校研究下發了《考研類項目“航天獎學金”實施方案(試行)》的文件通知,對考取“雙一流”和“QS、U.S.News、泰晤士報高等教育排名前300名”的高校研究生獎勵航天特等獎學金8000元,考取國內外其他高校研究生獎勵航天一等獎學金3600元。在2022年學校考研工作總結表彰中,學校劃撥一百余萬專項資金表彰獎勵應屆畢業生考取研究生的同學們,助力更多優秀考研學子追夢、圓夢。

教育事業催人奮進,育人使命引領擔當。學校始終以服務師生為本,堅持“服務育人”理念,突出內涵發展,不斷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南昌理工學院將繼續以務實的作風,秉承“航天科教  興我中華”的辦學宗旨,銳意進取,改革創新,擔當實干,為把學校創建成一流特色高校而努力奮斗。(劉少寬、楊婷婷)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