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以更高標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馬森述主持召開省紀委省監委全面從嚴治黨形勢分析會

2022年07月26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25日,江西省紀委省監委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形勢分析會暨省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會議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和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進行再學習、再領會,分析全面從嚴治黨形勢,部署以更高標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馬森述主持會議並講話。

  馬森述指出,此次會議是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檢監察建議、運用龔建華案以案促改的重要舉措,也是省委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的創新之舉,要通過看成效、找差距、補短板,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馬森述強調,全面從嚴治黨十年磨一劍,江西全面從嚴治黨發生了可喜變化,取得了新成效,但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必須始終保持冷靜清醒。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思想武裝,一以貫之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忠誠履職擔當,進一步深化政治監督,堅決糾治“七個有之”“兩面人”以及“四風”亂象等問題,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推動“兩個責任”貫通聯動,壓實“一把手”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協助黨委推動全省各級黨組織從嚴管黨治黨,樹立正確政績觀、高標准履好職盡好責。要堅持守正創新,運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動“三不腐”同時發力、同向發力、綜合發力﹔做深做細人才一體化培養工程,推動紀檢監察干部忠誠堅定、無私無畏,始終以黨性立身,秉公執紀、謹慎用權,敢於善於斗爭,努力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記者朱華)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