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爭當碳達峰碳中和“江西樣板”

梁桂主持召開2022年省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

2022年08月23日08:1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22日上午,受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委托,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主持召開2022年省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聽取有關部門工作推進情況,審議有關文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梁桂指出,近年來,我省GDP增速處於全國“第一方陣”,地方“兩高”項目盲目上馬得到有效遏制,但產業結構偏重的特征尚未根本改變。實現“雙碳”是一場硬仗,也是一場政治大考。要牢牢把握政策動向和最新要求,加強頂層設計、聚焦重點領域、把握關鍵環節,科學謀劃、精准施策,全力做好“雙碳”工作,努力把江西打造成為全面綠色轉型發展的先行之地、示范之地。

  梁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碳”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悟貫徹新發展理念,切實轉化為政策舉措的強大執行力和贛鄱大地的生動實踐。要摸清底數、守牢底線,緊貼江西實際,構建完善“雙碳”制度體系,加強加密監測,堅定不移守住“雙碳”目標底線。要創新創造、追求高線,瞄准一流“坐標系”、拿出一流“硬舉措”、爭取一流“好成效”,持續增強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協同合力、穩妥定力、內生動力、創新活力,爭當碳達峰碳中和“江西樣板”,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進展情況的報告》《江西省碳排放統計核算實施方案》及能源、工業、交通運輸等10個重點領域碳達峰(碳中和)實施方案。(記者朱嘉明)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