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有回音丨網友反映辦事大廳照相收費不合理 江西分宜:已下調

毛思遠
2022年09月04日14:4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分宜縣辦事大廳的照相館被壟斷,拍個相片收費20元,估計成本包括電費不過1元左右,並且辦事效率低,要等很久才能拿到照片。希望開放市場競爭機制,讓更多照相館入駐。”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江西省分宜縣辦事大廳照相收費不合理問題。【留言鏈接】

收到網友留言后,分宜縣委辦公室第一時間向有關單位核實了解情況。

據了解,分宜縣政務服務中心對進駐大廳的照相館的價格一直進行有效監控,要求其絕對不能高於市場價,並且公布價目表。收到網友反映的情況之后,該縣政務服務中心又組織工作人員到縣城星星照相館、非凡照相館、分宜斗相館分別詢問了拍攝駕駛証、行駛証照片價格,三家照相館立拍立取照片的價格均為20元/份,與辦事大廳相同。考慮到近期摩托車駕駛証業務量大,為更好服務群眾,該縣政務服務中心和辦事大廳照相館進行了溝通協調,照相館對照片價格適當下調,從8月26日開始,該照相館將駕駛証、行駛証拍照價格降為15元/份。

就網友反映該縣辦事大廳照相館被壟斷問題。經核實,目前該縣政務服務大廳引入照相館提供照相業務,是為了方便群眾辦事,避免群眾辦事來回跑。在大廳辦理需要照片的業務,大廳各部門沒有指定任何定點拍照點,群眾可以在任何照相館拍照並提供照片即可。同時,大廳自助服務區還部署了自助拍照機,辦理身份証和駕駛証業務也可以選擇自助服務,所以並不存在壟斷一說。

關於網友提到辦事效率低的問題。該縣在回復中表示,因為近期非機動車辦証業務驟增,辦事群眾拍照需求較大,該縣政務服務中心已加強宣傳引導,辦事群眾可以在縣城其他照相館拍照,准備好照片到大廳辦理業務,以免等待時間過長。

回復截圖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