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民日報看江西

江西撫州 創先爭優凝聚高質量發展奮進力量

2022年09月07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贛撫大地處處涌動著生機與活力。

項目建設工地機器轟鳴、施工人員爭分奪秒﹔智能化生產車間機械手臂此起彼伏、技術人員在控制平台指揮操作﹔田間地頭水稻和經濟作物長勢喜人,村民們臉上洋溢著收獲的喜悅。

打好工業創新發展強攻戰,推動鄉村振興、城市建設、生態文明、改革創新、民生福祉實現新跨越。這是江西省撫州市描繪的發展藍圖,吹響了全面建設富裕協調美麗和諧幸福的現代化新撫州的號角。

經濟穩中向好發展、城鄉面貌日新月異、生態環境持續改善、民生福祉顯著提升。撫州市不斷賡續紅色基因,打好工業創新攻堅戰,加快打造新興工業之城、活力之城,建設富裕協調美麗和諧幸福的現代化新撫州。

全域創評迸發發展新活力

今年,江西撫州大力開展“紅旗黨支部”“模范黨支部”創評活動,8大領域8800多個基層組織參與,基層黨組織活力迸發,黨員干部奮勇爭先,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步履分外鏗鏘。

在農村,全面推行黨員聯系戶、中心戶等做法,切實聯系好服務好群眾﹔在社區,1100多個網格劃細治理單元,物業黨建聯建遍地開花,攜手共建宜居家園﹔在機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黨員當先鋒、作表率,全力奮進突破年﹔在國企,黨員帶頭、踐行承諾,全面落實“兩不停”,全力確保“雙過半”﹔在學校,擦亮“五個引領”黨建品牌,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充分發揮﹔在企業,全面推行“三融入三優先”模式,黨建優勢成為發展優勢、競爭優勢。

在撫州,涌現出一批政治過硬、組織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業績過硬的黨支部,形成人人作示范、個個勇爭先的良好工作態勢。

同頻共振實現發展新跨越

撫州各領域競相涌流、爭先創優,書寫了“打好一個強攻戰,實現五個新跨越”的精彩答卷。

工業創新發展,強攻戰場處處有模范。創新實施“政治引領、模范強基、連心惠企”三大工程,建立產業聯盟。撫州新能源汽車科技產業園項目從洽談到動工僅用時69天,創造了撫州新速度。

大力推進鄉村振興,村村繪就秀美新畫卷。全市1810個行政村爭相創評,金溪縣青年人才黨支部、南豐縣特聘村主任等創新舉措助推鄉村經濟活力四射,鄉村文明蔚然成風。

提升城市功能品質,產城融合跑出加速度。圍繞打造“雙百”中心城區,撫州深入實施城市功能品質提升行動,廣昌縣、宜黃縣、東臨新區等地面貌發生新變化。

生態文明建設,讓綠色撫州煥發新光彩。做好綠色、低碳文章,樂安、黎川、資溪等縣在文旅、竹木等產業鏈上有所作為,書寫好山好水新篇章。

改革創新驅動,市場主體更添新活力。臨川區、東鄉區等地國資國企改革縱深推進﹔崇仁縣、南城縣等地深化改革工程,“四最”“四心”營商環境讓企業更便利。

增進民生福祉,用心用情用力暖民心。解決好老百姓急難愁盼問題,讓民生服務更有溫度,撫州涌現了一批全國典型。

數據提供:中共撫州市委組織部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