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統籌力量資源提升文明實踐服務效能

庄兆林在宜春調研

2022年09月20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9日,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庄兆林在宜春調研。他強調,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作用,統籌力量資源,提升文明實踐服務效能,不斷增強基層群眾文化獲得感幸福感。

  在奉新縣上富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庄兆林走進志願服務站、“親情連線”工作室等,詳細了解文明實踐活動開展情況。他指出,要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組織領導干部、身邊好人等群體廣泛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理論宣講活動,讓群眾願意聽、聽得懂。要統籌社會力量,健全志願服務激勵機制,鼓勵和引導更多社會愛心人士參與到志願服務中來,營造“人人關注志願者、人人爭當志願者”的濃厚氛圍。要聚焦“一老一小”群體,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文明實踐活動,更好地服務基層、服務群眾。

  在高安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庄兆林強調,要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等平台,持續深入推進移風易俗工作,深入挖掘和宣傳一批全省移風易俗先進典型,大力整治高價彩禮、厚葬薄養、大操大辦、打牌賭博、封建迷信等陳規陋習,讓文明新風在全社會蔚然成風。要發揮省、市兩級圖書館作用,探索推動城市書房向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延伸,讓公共文化服務更好地貼近群眾、服務群眾。在中國廣電江西網絡有限公司高安市分公司,他指出,要堅持平時宣傳、戰時應急相結合,推動“應急廣播+多場景應用”建設,不斷提升基層宣傳工作服務效能。

  當天,庄兆林還到璞泰來新材料產業園、通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宋應星科技文化園進行了調研。(記者鄒海斌)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