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紀委召開設區市紀委書記座談會

馬森述主持並講話

2022年09月29日08: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7日,江西省紀委省監委召開設區市紀委書記座談會,聽取各地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和省紀委十五屆二次全會精神情況,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馬森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換屆一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部署和省委有關要求,協助省委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我省政治生態發生可喜變化。當前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保持冷靜清醒,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要持之以恆強化思想理論武裝,把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忠誠履職之本,貫通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二、三、四卷,做到常學常新,努力掌握運用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進一步強化政治監督,聚焦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情況抓實抓細日常監督,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系統施治,深化對管黨治黨、反腐敗斗爭規律的認識,運用“四邊”工作法,緊盯教育、醫療、生態環境、開發區、國有企業、工程建設、高標准農田建設等重點領域,深挖“四風”和腐敗問題,強化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用足用好典型案件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斷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續推進紀檢監察隊伍建設,深入實施業務人才一體化培養工程,扎實開展“大練兵、大比武”、評選表彰等活動,既嚴管又厚愛,激勵干部勇於擔當作為、敢於較真碰硬,以正風肅紀反腐的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記者朱華)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