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民日報看江西

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

2022年10月17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黨員在陝西延安市寶塔山重溫入黨誓詞。新華社記者 張博文攝

江西萍鄉市上栗縣幕沖村駐村第一書記利用網絡直播,銷售村裡的特色產品。鄧建萍攝(人民視覺)

數據來源:中共中央組織部

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指出:“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在偉大建黨實踐和百年奮斗實踐中,中國共產黨形成並弘揚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鼓舞和激勵中國共產黨人拼搏奮斗、砥礪前行。“歷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傳。我們要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9600多萬名黨員、49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以精神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在各地區各領域發揮著先鋒模范作用和戰斗堡壘作用,匯聚起干事創業的強大合力。

“黨用偉大奮斗創造了百年偉業,也一定能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偉大建黨精神,在時間坐標中不斷繼承、發揚,激勵著一個百年大黨團結帶領億萬人民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努力。

(本報記者 李 拯)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