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萍鄉市人防辦開展人防工程安全生產檢查專項行動

2022年10月24日09:4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落實人防領域安全生產責任,加強消防安全管理,嚴厲打擊非法違法生產經營建設行為,10月20日至21日,萍鄉市人防辦分兩組對轄區內人防工程開展人防工程安全生產檢查(掃非治違)專項行動。

此次檢查的工作重點為在建人防工程、早期人防工程和在使用的人防工程。重點檢查在建人防工程的施工安全管理規范制度建立和落實情況,對工地的機具、設備、線路和施工人員的作業程序及行為等進行認真排查﹔檢查早期人防工程的嚴密監控現狀和日常管理情況,是否存在頂板開裂、孔口破壞、滲漏水嚴重等危及工程結構安全和地面建筑交通安全的隱患,在用和出租的工程消防安全情況及是否簽定《消防安全責任書》﹔檢查在使用的人防工程是否明確維護管理責任及落實安全情況,督促維護管理責任主體做好消防、防汛防澇、進排風、照明設備設施和供電線路的檢修,使之保持良好狀態,突出排查人防工程內有無存儲和生產危險化學物品及易燃易爆物品。

此外,該辦還召開座談會,對人防工程在建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作出解答,並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形成問題清單,要求責任單位及時進行整改銷號,確保實現人防工程安全生產無事故。(廖達剛)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