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偉大變革鼓舞人心 滿懷豪情譜寫新篇

江西省代表團認真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2022年10月18日08:0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7日,黨的二十大江西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認真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代表們一致表示,完全贊成、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

  姚增科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文以載道,氣壯山河。這十年,中國之所以挑戰一個又一個不可能,變一個又一個不可能為可能,我體會最深切的有: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特別是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黨成為風雨來襲時最堅強可靠的主心骨,習近平總書記是主心骨的當家人。始終堅持走自己的路——適合國情、適應水土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含糊、不猶疑、不動搖。始終堅守初心使命,一切為人民群眾過上好日子而努力,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贏得人民群眾由衷擁戴、支持和點贊。始終堅持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兩手抓,依法治國與以德治國相協調,剛柔相濟,內外兼修,堅定文化自信與思想建設有機統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得以弘揚,以文化人、修心鑄魂成效彰顯。始終堅持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全面從嚴,黨的先進性、純潔性不斷增強,政治生態持續向上向好,為經濟社會行穩致遠保駕護航,又增強內生動力。

  梁桂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氣勢恢宏、視野宏闊、思想深邃,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是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昂首前進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報告堅定了我們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忠實踐行“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我們將持續深入研讀領悟,從報告中更加明確自身的職責所在、使命所在,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守廉潔底線,增強斗爭精神,提升斗爭本領,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開拓奮進,以實干擔當、實績成效踐行“作示范、勇爭先”,彰顯對黨絕對忠誠。

  馬森述代表說,現場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深受鼓舞、無比振奮。大會現場一陣陣的掌聲,充分反映了全黨的心聲,體現了對總書記的擁護和愛戴。全省紀檢監察系統將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推動“兩個維護”堅決落到實處﹔站穩以人民為中心的政治立場,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懲治影響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的行為﹔堅持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經受“四大考驗”、戰勝“四種危險”﹔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將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認真履行“兩個責任”,持續推動政治生態向上向好。

  吳浩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一篇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凝聚黨心軍心民心、指引奮發奮進奮斗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體現了全黨意志、順應了時代大勢、反映了人民心聲。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是我們黨以核心凝聚力量書寫的優異答卷﹔新征程標定的目標方位,是我們黨以旗幟引領航向作出的政治宣示﹔新部署擘畫的宏偉藍圖,是我們黨以使命繼往開來明確的行動指南。全省組織部門將迅速跟進抓學習,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緊緊圍繞中心大局和事業發展,推動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助力全省構建更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形成更加擔當實干的濃厚氛圍。

  李紅軍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充分體現了百年大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認識的新飛躍。南昌將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實﹔准確把握中國式現代化本質要求,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新跨越﹔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著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扎實抓好城鄉人居環境整治﹔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展現更大作為。

  任珠峰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是一個具有極高思想性、極強時代性、極大引領性的好報告。新時代十年,舉旗定向彰顯了一以貫之的政治定力,高質量發展彰顯了一往無前的進取狀態,全面小康彰顯了一心為民的宗旨意識,管黨治黨彰顯了一嚴到底的鮮明導向。十年偉大變革再次深刻彰顯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偉力、創新偉力、實踐偉力,再次雄辯証明了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的雄才偉略和遠見卓識。我們將全力推動工業強省、科技創新建設,扎實做好國資國企改革、金融風險防范等工作,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學習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庄兆林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舉旗定向、指路領航,氣勢恢宏、大氣磅礡,是引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綱領和奮斗指南。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力量極大凝聚,中國精神充分彰顯,中國價值廣泛弘揚,中國形象更加鮮亮。全省宣傳思想戰線將始終高舉思想旗幟,在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上求實效,在推動主流思想輿論凝心聚力、振奮精神上求實效,在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上求實效,在推動文化強省建設創新發展、提速提質上求實效,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紅土地落地生根。

  史文斌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舉旗定向、掌舵領航的奮斗綱領,是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必將作為中國共產黨的重要文獻載入史冊,必將作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的光輝篇章載入史冊,必將作為科學社會主義發展的中國智慧載入史冊。十年偉大變革,黨心軍心民心空前凝聚,民族復興前景空前廣闊,人民生活品質空前提升,政治生態空前清明。我們將全面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著力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著力推進全面深化改革,著力推動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記者魏星、張武明)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