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贛州蓉江新區:改善辦學條件提高教育質量

2022年11月22日16:4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嶄新的校園、整潔的教學樓、寬闊的操場……近日,筆者在贛州蓉江新區潭口坳上小學看到,經過提升改造,校園面貌煥然一新。窗明幾淨的教室裡,傳來學生們朗朗的讀書聲,老師們也用上了現代化的電教設施。

蓉江新區潭口鎮坳上小學由於建成時間較長,學校教學條件落后、設施簡陋,僅有一棟三層教學樓,課外活動場所是一塊水泥地,沒有符合基本要求的運動跑道。

為從根本上解決坳上小學面貌落后的問題,蓉江新區啟動了改擴建項目,項目從提升教學條件入手進行全方位的改造升級,新建了教學樓、屋頂運動場、食堂、羽毛球場、籃球場、廁所、教師周轉房等設施場所。新建的彩色跑道和屋頂運動場格外亮眼,老教學樓經過粉刷煥然一新,重新修繕后的教室接入了多媒體設備。

“現在學校的空間得到了很好地規劃利用,有標准運動場地和完備的教學場所,讓學生能盡情地展現自我、快樂學習,硬件的提升也激發了教師的工作熱情。”潭口坳上小學校長盧中雲說道。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辦好教育、事關民心。贛州蓉江新區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理念,不斷加大教育投入,五年來新(改)建中小學校(幼兒園)12所,讓轄區的孩子實現就近入學。努力改善辦學條件,推動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辦好人民滿意教育,打響“教育強區”品牌。(劉平生、鐘萬汕)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