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財政總收入超百億元 園區工業總產值破千億元

豐城實現高質量發展碩果豐盈

2023年01月28日08:0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新年伊始,豐城市捷報頻傳:財政總收入邁上100億元台階﹔高新園區工業總產值突破1000億元﹔全國百強縣市再進位,列第57位,較上年前進7位……2022年,豐城奮力打造都市圈副中心、爭創全國文明城市、挺進縣域經濟50強、闊步邁入中等城市,高質量發展碩果豐盈。

  豐城大力實施強攻工業戰略,全面打響“開放提升、引強攻堅”大會戰,按照“高大上、鏈群配”的思路,推動機械電子、現代家居、綠色食品、能源建材等主導產業高端化、集群化發展。去年,全市新簽約項目82個,其中百億元項目1個、“5020”項目14個,簽約資金突破900億元,項目總數、“5020”項目個數和簽約金額均創歷史新高。

  近日,記者走進豐城高新園區,隻見項目建設熱火朝天,企業生產熱氣騰騰,佛吉亞集團在豐城追加投資16億元,新建的中國汽車電子全產業鏈項目有序推進。在豐城循環園區,先進工藝、先進技術助力企業生產。江西正導精密線材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0.015毫米精密銅線,直徑隻有頭發絲的五分之一﹔在羽絨產業園,企業採用全自動4缸羽絨水洗設備,灰羽絨變成雪亮的白羽絨,價格飆升。

  豐城持續打造“四最”營商環境,深入開展抓落實活動年“三拼三促”工作,建立鄉鎮(街道)科級干部橫排豎比、國有企業季度經營業績“賽馬”測評、市直部門創建“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等考核機制。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該市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簡審批環節189個,壓縮審批時限1004個工作日,幫助企業解決問題434個。

  發展為要,項目為王。為加快推進項目建設,豐城通過“三賽道一評價”激勵黨員干部擔當作為:項目比拼賽道,設立“蝸牛獎”和“駿馬獎”,納入單位和干部年度考核,去年通過營商環境“碼”上評機制,幫助市場主體解決問題145個﹔作風比拼賽道,堅持制度管人管事,對干部進行分類競比,重實績、講實干﹔榮譽比拼賽道,實施月公示制和月度工作點評制,倒逼干部轉變作風﹔在三條賽道基礎上健全評價激勵機制,干多干少用尺量,干好干壞不一樣。

  豐城牢固樹立民生民享理念,去年新增財力的80%以上用於民生事業。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抓手,加速推進總投資180億元的紫雲大橋及蓮花大道地下綜合管廊等重大民生交通項目36個。同時,設身處地為老百姓謀“位子”,不斷增加崗位、房位、學位、床位、車位、廁位和養老點位,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全媒體記者梁健、鄒海斌 通訊員袁方坤)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