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有回音丨吉水縣一學校門口攤販扎堆 新余課后延時如何收費?回復來了

羅娜
2023年02月20日08:3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明媚春天如約而至、書聲琅琅如約響起,2月初,江西省各地中小學陸續開學。近段時間以來,江西省多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畢業求職、課后延時服務等問題,各地各部門收到網友留言后,積極回應網友關切。

畢業生求職困惑如何解?江西省教育廳:督促各高校開設更豐富、實用的就業指導

“畢業的時候對於五險一金的具體繳納和費用問題,一直困惑不已,希望大學課程可以增添相關課程,保障大學生就業。”近期,網友給江西省省長留言,稱畢業后對入職需要繳納的相關費用存在疑惑。【留言鏈接】

收到網友留言后,江西省教育廳即對省內各高校開展調研核實,各高校均設有就業指導課。對於網友提出希望就業指導課內容能更加豐富、實用,更好地減少廣大畢業生在實習和求職過程中的疑惑。為此,江西省教育廳將進一步研究,在今后工作中督促各高校開設更豐富、實用的就業指導。

回復原文

課后延時如何收費?江西新余:城區學校不得高於每月 160 元

“我想咨詢下新余目前幼兒園和小學收取的延時課費用依據是什麼呢,收費標准又是什麼?”近期,網友給新余市委書記留言,咨詢課后延時服務收費的相關事項。【留言鏈接】

收到網友留言后,新余市就教育局作出回復。根據《關於開展全市中小學課后服務工作的實施意見》余教 字〔2019〕15 號及《關於做好渝水區中小學學生校內課后服務工作的實施方案》渝教體發〔2020〕28 號文件要求,新余市直中小學、高新區及仙女湖區城區學校參照渝水區課后托管服務和課后興趣活動服務性收費標准執行。正常上課期間城區學校課后托管服務工作收費標准不得高於每月 160 元(按 2 課時/天,4 元/課時/生計算),秋季學期按 4.5 個月的服務時長收取,春季學期按4個月的服務時長收取。課后服務充分遵從學生和家長的意願,由學生家長自願選擇。目前課后服務隻針對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幼兒園未開展課后服務。

回復原文

校門口流動攤販佔道擺攤 江西吉水:上放學高峰期定人定點值守

“思源實驗學校放學時間段,路中間各種小灘擺放,造成擁擠又不安全,希望城管部門能夠加強管理。”近期,網友給吉水縣委書記留言,稱吉水縣思源實驗學校門口小攤販扎堆,希望放課時封鎖路段。【留言鏈接】

收到網友留言后,該縣城管局城北中隊執法人員到現場查看,思源實驗學校門口放課時間段確實有一些流動攤販佔道擺攤經營,反映情況屬實。

執法中隊已對該路段流動攤販、佔道經營、堵塞道路、高音喇叭擾民等現象進行了集中清理整治,並勸導周邊商戶文明有序經營、不得出店經營﹔對履教不改、多次佔道的流動攤販,依據《吉安市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第十五條、第四十條規定,對經營工具及物品進行沒收並予以行政處罰。

為進一步鞏固校園周邊市容秩序治理成效,該縣已制定城區校園周邊整治計劃,安排執法人員在上放學高峰期時間定人定點值守,對不聽勸阻的,嚴管重罰,堅決取締校園周邊流動攤販,打造良好的教書育人環境。

回復原文

為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動各地區各部門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更加暢通和規范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通道,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持續推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難事、煩心事?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意見建議?來找領導說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