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各地開展“國際民防日”主題教育活動

2023年03月02日14:4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3年3月1日是第51個"國際民防日",為進一步提高廣大民眾的國防意識、普及人防知識,江西各地人防辦開展主題教育活動。

龍南市人防辦一行來到到龍南市陽明中學,通過張貼人防宣傳展板和發放人防知識宣傳冊,積極引導學生們從小樹立憂患意識,增強民防觀念,居安思危意識。活動期間,龍南市人防辦向龍南市陽明中學一次性捐贈了30個人防應急救援包用於日常人防教學使用。

瑞金市人防辦走進綿水社區開展"關注民防、平安生活"宣傳教育活動。工作人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給在場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動的人防知識宣講課,發放人防知識手冊350冊。

尋烏縣人防辦開展以“關愛民生,關注民防”為主題的宣傳活動。深入社區、學校、廣場、街頭等人員密集的地方發放宣傳資料,借助尋烏融媒、尋烏電視台播放民防(人防)知識,利用人防指揮車在縣城區域內流動播放民防(人防)知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公眾號等新媒體廣泛宣傳民防(人防)知識。

萬年縣人防辦攜人防綠舟救援隊開展以“增強全民民防意識,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主題的宣傳教育活動。通過擺放展板、拉條幅、發放資料講解等多種形式,圍繞人防法律法規、江西省防空警報管理辦法、防空防災應急知識、國防體制改革等內容,全方位、多角度開展人防宣傳教育活動。宣傳人員向群眾免費發放《防空防災應急知識手冊》1000余份。(鐘瑤、袁林、鐘正平、謝福秀、王孝波)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