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新年開新局 奮戰“開門紅”

江西省建材集團全力提質增效 奮戰首季“開門紅”

2023年03月07日14:5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生產車間、維修現場、項目一線……江西省建材集團呈現一片埋頭苦干、奮勇爭先的火熱場面,以“開戰即決戰、起步即沖刺”的奮進姿態,抓質量、提效率、保進度,奮戰全年“開門紅”。

企業生產“鉚足勁”。機器轟鳴、焊花四射、智能化設備高速運轉、廠區內車來車往,各式各樣的場景,編織了一首生產為先、高效推進的“協奏曲”,奏響在建材集團的每一處角落。建材設計院現場檢測人員面對連綿的春雨和現場的泥濘,緊跟預期進度,保質保量完成檢測任務﹔樂平公司塢家山石灰岩礦春節假期一結束便按下復工“快進鍵”,如火如荼地開展現場裝運工作﹔萬塑公司工人加班加點趕制訂單,兩條編織袋流水線滿負荷運行。

項目建設“拉滿弓”。新的一年裡,建材集團統籌推進商砼、砂石骨料、新型建材產業布局,以提高產業鏈能力和協同優勢為目標,力爭建成1座建材產業園、2個商砼項目,著力轉化建材設計院公司技術成果,開發和生產聚羧酸減水劑、水泥助磨劑等外加劑業務。加快推動綠色低碳轉型,力爭新增1-3家綠色工廠,全力推動德安公司、於都公司水泥窯協同處置固廢項目早日建成,構建以工業固廢、生活垃圾綜合利用為主的綠色制造體系。積極優化用能結構,著力推動16個以上的光伏發電項目實現並網發電,啟動12MW風力發電項目建設。

創新驅動“充好能”。2023年江西省建材集團全年計劃投入研發經費4.01億元,圍繞產業技術發展需要,依托骨干企業、高校院所和博士后工作站,建立產學研合作關系,促進產業技術創新,著力推動重要領域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技改創新有妙招,在科研人才創新外,江西省建材集團深挖一線工人崗位創新潛能,集思廣益、降本增效,上圖為萬年廠熟料維修工對篦冷機進行技術改造,改造后大幅降低風室漏料,提升噸熟料發電量。

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后程。江西省建材集團將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強化創新驅動,錨定目標、真抓實干,以“敢為、敢闖、敢干”的擔當作為,奮戰首季“開門紅”,力保全年“滿堂彩”。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