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南昌縣武陽鎮:“一核三圈”加速度 爭分奪秒“拼經濟”

2023年03月07日14:5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一年春作首,萬事行為先。江西省南昌縣武陽鎮堅持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以黨組織建設為核心,不斷做大朋友圈、做優服務圈、做強生態圈,為全力以赴拼經濟聚智賦能,為全鎮經濟高質量發展匯聚強大合力。

黨建為核強動能,激活發展“新引擎”。武陽鎮“兩新”黨委積極組織各企業黨支部充分發揮黨員先鋒崗作用,通過推行“1名黨員+N名職工”形式,發揮黨員在生產一線、項目一線、建設一線的示范帶頭作用。春節過后,在黨員技術骨干的號召下,各企業車間生產線工人返崗率達到95%以上,搶訂單、趕進度,企業生產線上一片繁忙,為“全力拼經濟,奮戰開門紅”奠定扎實基礎。

支部聯動聚項目,做大經濟“朋友圈”。武陽鎮黨委圍繞“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產業發展”等內容,積極舉辦懇談會、座談會等企業黨支部聯動活動,充分發揮了“黨建搭台、企業唱戲”作用,不斷加強企業與企業之間的溝通聯系,擴大企業合作面,推動各方資源往重點產業集聚。開年以來,共計促成洽談項目11個,總投資40億元,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

基礎提質優環境,做優綜合“服務圈”。武陽鎮高效推進路網建設,園區形成了以蓮塔線為中心的“八橫三縱”路網新格局,為企業落戶提供發展空間。同時,全鎮推行“辦事隻跑一次”“不見面辦理”等便民惠企服務,建立黨員領導班子服務聯系企業制度,以黨小組形式走訪企業1100余家,積極開展企業護航行動,實現走企常態化,幫助企業持續壯大規模。

延鏈補鏈增后勁,做強種業“生態圈”。武陽鎮立足自身優勢和資源稟賦,聚焦解決農業“芯片”問題,將現代種業納入重點產業鏈之一。發揮“支部建在實驗室”優勢,加快育種科研創新,大家族種業、科源種業、新和源等一批農業龍頭企業先后育成蔬菜、水稻、花卉等新品種一百余個。集聚優勢種業企業,引進了農望高科、洪涯種業等6家種業龍頭企業落戶,促進現代農業種業迅速崛起,抓實農業種業延鏈補鏈強鏈,提速打造現代種業高地,持續擦亮國家農村創新創業園區金字招牌。(萬俊雲)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