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郵儲銀行上饒市分行:暖心服務守護金融消費者權益

2023年03月08日16:2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一直以來,郵儲銀行上饒市分行高度重視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堅決打擊電信詐騙違反犯罪行為,主動對接地方電信部門、公檢法機關及監管部門,利用“線上+線下”渠道協同開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活動。

尤其是電信詐騙的重點對象——老年群體,郵儲銀行上饒市分行除了不斷提升服務水平讓老年人暖心,還積極構建老年客戶權益生態圈,開展普及金融知識、老年攝影大賽等活動,既為老年客戶提供學習和交流平台,也關心關切,不斷提醒老年人謹防上當受騙。

日前,一位老人家急匆匆地走進郵儲銀行上饒市抗建中路支行匯款,面色憂戚、焦躁不安,一邊打電話,一邊詢問網點工作人員,稱有急事需要馬上匯款兩萬元。由於自己不會操作自助設備,遵循“神秘電話”的指示來到網點裡面,准備通過櫃面進行匯款操作。

這時,當班的網點大堂經理庄清華感覺有疑,以敏銳的職業洞察力認定其中有詐,便立即上前詳細詢問客戶為什麼匯款,匯到誰的賬戶,自己認不認識對方,一開始客戶很激動,稱自己孫子被人控制,隻有馬上匯款到指定賬戶,才能平安回來。聽完客戶的一番講話,大堂經理庄清華更加認定這就是一起以“家人出事要求匯款”的典型電信詐騙。

於是,她果斷啟動應急方案,採取預防措施,先讓客戶到理財經理室坐坐。而后,接過客戶的手機,對詐騙分子緊追不舍的電話“威脅”,一向處事冷靜的大堂經理告知對方本人已經報警了,嚇得對方趕緊挂了電話,使這場騙局頓時露了餡。

通過短短幾分鐘應急防范,該支行成功堵截了這起針對老年人的以“家人出事要求匯款”的電話詐騙,受到客戶連連感謝與點贊。

該案例只是該市分行在踐行“人民郵政為人民”服務宗旨,扎實開展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系列活動中的一個縮影。近年來,為打擊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活動,最大限度減少金融消費者損失,維護金融消費者權益,該市分行始終沉著應對,精心組織,統籌規劃,抓早抓小,多措並舉開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活動,牢牢筑起預防金融詐騙“防火牆”,持續有效防范金融風險,保衛客戶資金安全,助力維護當地金融秩序和諧穩定。(范全東、饒夢婷)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