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經濟·科技

全南縣稅務局:促鄉村振興,助力推進項目建設

2023年03月08日11:3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全南縣將拼經濟、拼發展定為工作主旋律,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要沖刺的姿態,大抓落實熱潮,奏響了高質量發展的“春之序曲”。全南縣稅務局認真發揮稅收職能作用,在促鄉村振興、助力推進項目建設方面積極提供優質稅費服務,為推動當地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稅務力量。

“春雨”稅收志願服務隊走進社逕鄉蜜餞生產基地,工人們正熱火朝天地忙著加工蜜餞,在“甜蜜”的環境裡,一派繁忙景象。社逕蜜餞是全南縣傳統特色食品,味道酸甜可口,其制作技藝在2011年被列入了全南縣第三批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隨著市場需求連年增長,2022年,社逕鄉結合鄉村振興產業項目發展,投資約200萬元,在社逕村新建一家佔地面積約3000平方米的社逕蜜餞生產基地,推動產業做大做強。

近日,全南品之源食品有限公司社逕蜜餞生產基地挂牌成立。公司通過“企業+村集體+脫貧戶”的發展模式,村集體以廠房、設備等作為固定資產入股,每年預計可加工蜜餞果品80萬斤左右,年分紅可達15萬元以上。同時,基地還提供就業崗位30多個,吸納脫貧戶和“三類”監測對象前去務工,人均年工資預計可達3萬多元。

據社逕蜜餞生產基地負責人介紹:“在項目初始,稅務部門便積極與我們溝通協調,還給我們送來了一系列的稅惠政策,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大力幫助,我們的項目才能迅速開工。”

2023年,全南縣稅務局將堅持以發展為大、以項目為重,為項目建設提供優質高效稅費服務,確保項目快速推進,早日建成投產,再掀招商引資新熱潮、再求項目建設新突破,為全縣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出稅務新貢獻。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