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雲計算大數據提供強有力支撐

鄱陽湖生態科技城筑牢數字經濟發展底座

2023年03月09日08:2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鄱陽湖生態科技城以工業互聯網和人工智能為主賽道,突出信創、5G、大數據和區塊鏈4大重點領域,充分發揮雲計算大數據底座效應,助力一大批數字經濟項目高質量發展。

  位於鄱陽湖生態科技城的中國電信中部雲計算大數據中心項目總投資20億元,建設內容包括1個雲計算大數據中心、1個可視化數字智能應用展示平台和若干個產業關聯項目。目前,項目已完成三期建設,規模達到1131個機櫃,搭建的政務、工業、國資等“9朵雲”,承擔了九江市約60個政務系統和1500余家工業企業,以及20家醫院的上雲服務。項目負責人表示,該中心之所以被稱為“中部雲”,既有九江地處國家干線通信網十字相交重要節點的原因,也有“中部雲”能夠輻射長江經濟帶,為更多城市提供雲計算大數據服務等原因。“中部雲”將進一步加強業務互通融合,助推九江乃至長江中下游地區政務大數據一體化建設。

  近年來,鄱陽湖生態科技城著力推進中國聯通(九江)屬地雲數據中心、九江京東雲、阿裡雲江西城市大腦、九江銀行數據中心等一批雲計算大數據項目建設,初步形成了以雲計算大數據為底座,以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應用等為場景,從科技研發到軟件技術服務,再到新材料、高端裝備、智能終端生產等較為完整的產業鏈閉環式生態圈。截至目前,鄱陽湖生態科技城累計引進數字產業或關聯項目超過100個,投入運營項目50個,注冊企業330余家,總投資超600億元。(通訊員張藝潯、陳書平)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