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教育

贛南師范大學黨委書記朱小理為學生講授“開學第一課”

2023年03月20日19:5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7日,贛南師范大學黨委書記朱小理以《以青春之我助推中國式現代化》為題,給學生講授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現場。學校供圖

朱小理從“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如何探索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是什麼樣的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新時代青年如何在場”三個方面,深刻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勉勵同學們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以及長征精神,以理想光芒照亮“通行証”,以擔當奉獻攥緊“接力棒”,以吃苦耐勞引領“加速度”,以奮斗精神譜寫“新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精彩的輔導報告贏得現場陣陣掌聲,同學們紛紛表示,通過聆聽此次報告,對大家正確理解中國式現代化,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強的指導作用。大家將牢記先輩的革命初心,把個人奮斗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據了解,贛南師范大學高度重視“開學第一課”,制定了新學期系列教育活動工作安排,校領導率先垂范帶頭講授,立意高遠,語言質朴,也為廣大教師聯系學生、關心學生、為學生上好每一堂課提供了示范。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