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撫州市臨川區人民檢察院精准推進社區法治宣傳教育

2023年03月21日14:5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撫州市臨川區人民檢察院立足檢察職能,不斷拓展法治宣傳廣度與深度,圍繞宣傳重點,全面分析受眾特點,採取“精准滴灌”的法治宣傳方式,有針對性地開展社區法治宣傳宣傳活動,切實做好“八五”普法工作。

精准普法對象,全面增強法治宣傳針對性。突出“關鍵少數”,貫徹落實最高人民檢察院、教育部聯合印發的《檢察官擔任法治副校長工作規定》,發揮領導干部、檢察官頭雁效應,共同護航青少年健康成長﹔狠抓“關鍵群體”,推進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建設,在撫州市技工學校打造“臨川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劉瑩姐姐工作室”,完善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機制﹔打造共建平台,與轄區社區開展法治宣傳共建,每周五固定提供法律咨詢服務,每月開展“一月一主題”法治宣傳專題講座,充分打造社區法治宣傳教育陣地。

精准普法內容,全面增強法治宣傳特色性。加強媒體公益普法宣傳,針對全民微信使用量高的特點,在官方微信公眾號開辟“臨檢故事匯”“以案釋法踐初心”普法專欄,通過短視頻和以案說法的形式,以生動的圖文小故事解說法律條文、選登發生在群眾身邊的生活案例,實現“指尖”學法、隨時隨地普法。

精准普法節點,全面增強法治宣傳時效性。“3·8”婦女節,開展“春暖三月,法治守護最美的你”普法宣傳活動﹔“3·15”消費者權益日,開展消費者權益保護專題法治宣講﹔“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聯合開展生物多樣性保護集中宣傳活動﹔九九重陽節,給敬老院老人們送上一堂生動的養老詐騙宣傳講座。把握時間節點突出普法宣傳教育的互動性、針對性和實效性,促進社區居民學法、懂法、用法、守法並提高依法維權意識。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