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興國縣興蓮鄉開展消防安全知識科普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21日15:2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增強轄區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提高群眾消防處置應變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近日,江西省贛州市興國縣興蓮鄉立新村文明實踐站聯合消防大隊開展消防安全知識科普宣傳活動。

活動中,消防員們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村民全方位地介紹了消防知識和技能。在防火知識部分中,根據獨居家庭的特點詳細介紹了火災燃燒基本知識、日常生活中用火、用電、用氣的注意事項、發生火災后怎樣報火警、初起火災如何扑救方法、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識。同時提醒他們出門記得關電、關氣、關火源,緊繃防火安全這根弦,防患以未燃。

通過此次活動,切實發揮了“新時代文明實踐+消防”陣地的消防宣傳教育作用,進一步推動了文明實踐和消防安全深度融合,提升了轄區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為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打下堅實基礎。下一步,實踐站將聯合興蓮鄉消防站帶來更多的活動,與村民一起筑牢消防安全“防火牆”。(王菊英)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