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靖安縣雷公尖鄉:“四敢”導向激發干事創業新活力

2023年03月21日19:5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靖安縣雷公尖鄉堅持真抓實干,凝神聚氣抓發展、穩增長,更好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為助推靖安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匯集強大干事創業新活力。

以優良作風推動“干部敢為”。明確“敢為”目標,瞄准先進、拉升標杆,全面提升目標定位、工作標准,推動各項工作提檔升級。樹牢“敢為”導向,強化創先爭優意識,落實好每月“工作之星”和“宣傳之星”評比,通過揭丑樹優倒逼機關干部奮勇爭先。強化“敢為”保障,持續健全關愛機制和容錯糾錯機制,增強干部干事創業的凝聚力、戰斗力。干部加強“拿事當事”,即“拿單位事當自己事”的能力,做到不等不靠、主動作為,把“要我干”變為“我要干”,把“推著干”變為“主動干”。

以三產聯動推動“地方敢闖”。全面樹牢“項目為王”理念,重點圍繞“1+4”產業、特別是大健康首位產業,開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不斷完善全員招商機制,增強全員招商意識,以迫不及待、刻不容緩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推動更多項目落地見效。充分利用雷公尖鄉農業基礎與富硒資源,結合“一村一品”工程,打造集種植、採摘、倉儲、休閑、銷售為一體的農旅基地,將秀谷飛雲富硒農產品品牌打造成為雷公尖“新名片”。

以扶商安商推動“企業敢干”。雷公尖鄉全面落實“結對駐企”制度,做到真心把企業家當自家人,把企業事當自家事,及時全面掌握項目進展情況,以上戶問計問需、助企紓困等舉措,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的工作重點貫穿服務全過程,做到“有需必應、無事不擾”。同時鼓勵企業家發揚“二次創業”的勁頭,爭做創新發展的探索者、組織者、引領者,勇於推動生產創新、技術創新、市場創新,把企業打造成為創新主體,以創新推動企業自身發展,輻射地方經濟發展。

以共治共享推動“群眾敢首創”。充分調動廣大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積極鼓勵廣大群眾以各種方式建言獻策,主動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既“敞開門”又“走上門”,營造全民參與“群眾敢首創”的濃厚氛圍。引導鼓勵高校畢業生和返鄉農民工積極主動投身創業,集聚社會要素資源對創業者進行重點培育,充分利用鄉賢、企業家的人脈資源廣撒英雄帖,建立人才信息庫,搭建有力支撐“群眾敢首創”的載體平台。踐行“群眾至上”理念,做好基礎設施提升和長效保持“兩篇文章”,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安居樂業,讓雷公尖鄉成為“群眾敢首創”最堅實的依靠。(余林成、唐詩文)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