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春風”吹武寧,服務又“出招”

2023年03月21日20:0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國家稅務總局武寧縣稅務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切實加深人民群眾對稅法知識、稅收政策的認識和理解,以第十年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為契機,進一步優化完善宣傳舉措,以更優良的措施更專業的能力服務更多的群眾認識理解稅收政策,著力推進武寧稅收現代化發展建設。

“稅務大廳的工作人員不僅詳細介紹解釋了享受這項政策所需要的各項條件,還貼心提醒了我需要留存備查的相關資料,為他們的業務能力和服務態度點贊!”家住武寧縣西海年華小區的鄒女士對稅務部門的工作給予肯定。

原來,鄒女士今年剛生了小孩,想了解關於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的政策,因此打通了辦稅服務大廳的咨詢電話。得到稅務干部對該項政策詳細的解釋說明、申報流程和所需要報送的信息后,不到10分鐘鄒女士就成功在個稅APP上填報完成了相關信息。

為更高效地解答納稅人的疑難雜症,進一步消除納稅人繳費人對稅費政策的認識盲區,該局通過電子稅務局、稅企微信群、宣傳手冊等方式,多渠道開展納稅服務,全方位進行宣傳講解。納稅人既可以通過線上平台進行一對一咨詢,也可以通過制作的宣傳手冊了解當下的熱點稅收政策,讓納稅人繳費人既可以“自主學”,也可以“隨時學”,確保納稅人繳費人可以及時掌握熱點稅收政策。

為擴大稅收政策、稅法知識宣傳的普及面,該局組織業務骨干10余人“主動出擊”,進鄉村、進社區、進企業,開展“千個部門進千企,精准幫扶促發展”宣傳活動。截至目前,該局已走訪企業10余戶,切實了解了企業當前的生產經營情況和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並給予了合理有效的發展建議。

同時,該局依托局內青年稅官夜校平台,選派業務骨干、“三師”通過者開設專項培訓課程,為青年稅官講解稅法知識、稅收政策,今年以來共組織開展了12次課程、2次專業能力測試,有效提高了青年稅官尤其是新進干部的業務能力,以更高水平的業務能力為納稅人繳費人答疑解惑。(顏銘澤)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