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江西武寧:確保智慧醫保“村村通”順利運行

2023年03月21日20:0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自從省、市部署智慧醫保“村村通”工作以來,江西省武寧縣醫療保障局高度重視,多措並舉,統籌推進,確保智慧醫保“村村通”順利進行,並取得良好效果。

加強組織領導,確保確保統籌推進。該縣成立工作領導小組,組織熟悉村診所和信息工作的專職工作人員全程參與項目跟蹤實施,在縣電信公司的緊密配合下,自2022年12月起,分組分批逐個上門入戶安裝,對安裝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及時進行協調處理,於今年3月1日完成全縣175家村所“村村通”系統的安裝,並全面投入使用,取得了良好的運行效果,安裝使用率達百分之百。

重視業務培訓,確保熟悉運用。針對此次村醫系統的更換,武寧縣醫療保障局專門組織人員對所有村醫進行集中培訓,安裝使用過程中手把手帶教,熟練系統操作的綁帶年齡偏大的,相互交流共同學習,並通過微信群、電話等方式隨時進行遠程跟蹤帶教。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保持新系統一路暢通運行。

開展督促指導,確保順利運行。3月9日至3月10日,省信產、村村通系統廠家、系統終端廠家相關工作人員來武寧縣調研醫保智慧“村村通”上線運行情況。項目組一行分別來到新寧鎮東園村、橫路鄉株林村、工業園區鳳口村等地開展實地調研,詳細了解“村村通”系統上線運行情況,縣醫療保障局業務人員和電信部門負責人陪同調研。調研過程中,項目組對武寧縣開展新設備安裝使用工作取得成效予以了高度肯定。在走訪過程中,項目組還耐心聽取村醫對“村村通”系統的意見建議,針對“村村通”系統中不能使用社保卡結算等問題進行詳細演示講解。項目組還就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其他問題與隨行人員、村醫進行探討研究。

截至3月21日,全縣175家村所結算次數22997筆,醫療費總額1613163.57元,基金支付總額968283.58元,是九江市第一個百分百保質保量完成安裝“村村通”系統任務並順利投入使用的縣區。(宋軍)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