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教育

“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落幕

2023年03月21日11: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楊昊)記者從共青團中央獲悉:第十三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19日在北京落下帷幕。

  在本屆“挑戰杯”決賽中,全國463個項目進行激烈角逐,最終經評審委員會評選產生北京理工大學的“零碳魔方——綠色細胞賦能碳中和之路”等154個金獎項目、西安交通大學的“智動博特——球形巡檢機器人開創者”等309個銀獎項目,貴州大學的“新絲路農業綠色藥房——天下星農”等1079個銅獎項目。北京理工大學以團體總分第一的成績獲得“挑戰杯”,浙江大學等49所普通高校、寧波職業技術學院等10所職業院校獲“優勝杯”。

  據了解,本屆“挑戰杯”競賽由共青團中央、教育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國科協、全國學聯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堅持為黨育人,引領創新前沿,有效擴大覆蓋,持續賦能學生,創新數字化辦賽。第十四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將由西安交通大學在2024年舉辦。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