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南昌縣黃馬鄉化解信訪問題在基層

2023年03月22日08:2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南昌縣黃馬鄉創新方式方法,全力抓好信訪工作,堅持把信訪問題化解在基層,把信訪矛盾解決在萌芽狀態。

  黃馬鄉採取自上而下、縝密梳理的方法,依托各村(居)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收集居民反饋信息,對於可能影響社會穩定的線索和苗頭隱患進行全面排查,做到排查到位、預警到位、解決到位。

  在信訪接待工作中,黃馬鄉發揮鄉統戰辦聯系群眾作用,高度關注群眾合理信訪訴求。依托綜治中心平台,深化接訪工作,聽取、收集基層群眾對信訪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積極化解社會矛盾。強化責任意識,加強值班值守,完善工作預案,對重點信息做到快速反應,果斷處置,做到責任明確、任務到人。堅持信息“零報告”制度,各村(居)專人上報動態信息,做到重大信息立即報送,及時協調處理,全力維護轄區社會穩定。(張建成)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