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浮梁縣檢察院:公益訴訟助力打造5A級旅游景區

2023年03月22日09:1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3年1月,浮梁縣人民檢察院開展巡河工作時發現,浮梁縣南門渡古碼頭存在著大量生活垃圾、違規亂挖菜地以及荒草叢生等情況,對歷史文化形象造成破壞,對生態環境構成威脅,損害了社會公共利益。在對上述情況調查核實后,該院立即聯合相關職能部門實地查看,督促就現場問題一一商定整改方案,明晰各方責任,全力推進整改落實。截至目前,在各相關職能部門齊抓共管下,已清理雜草2500余立方米,菜地2塊﹔清除樹枝、垃圾等4噸,促使古碼頭得到了整體修繕保護。

面朝昌江、背倚古城的南門渡古碼頭,與浮梁古縣衙交相呼應,卻一度被遺忘在角落。如今,在各相關職能部門的協作配合下,使其終去滄桑,煥“新”勃發。這望得見山、看得見水,古韻流香、詩情畫意的絕美畫面,是檢察機關深入落實“河湖長+檢察長”協作機制、發揮檢察職能監督履職與行政執法無縫銜接對歷史文化遺產保護、生態環境治理的最好闡釋,也是檢察機關與各職能部門主動服務大局、助力政府打造縣域內國家5A級旅游景區的生動體現。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