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會昌:嚴把產品“質量關” 護好群眾“菜籃子”

2023年03月22日10:1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農產品質量安全監測“雷達”作用,及時發現農產品質量安全風險隱患,筑牢農產品質量安全防線。連日來,江西省會昌縣站塘鄉緊盯農產品質量關口,對全鄉銷售的農產品進行監督抽查,全方位做好安全監管工作, 切實護好群眾“菜籃子”。

守好群眾“舌尖安全”。 站塘鄉農技站立足農產品源頭,採取多手段監測預警,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督抽查整治,對領域內農資經營門店及蔬菜購銷市場進行動態監管,確保農產品質量不出問題。同時常態化落實本鄉產地快檢制度,加大快檢頻次,擴大監測覆蓋面,有效排除風險隱患,切實守住了農產品質量安全底線。

扎緊產品“質量籬笆”。在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方面,該鄉始終堅持聚焦重點領域,做到出重拳、亮實招。定期召開農產品質量安全調度會議,重點聚焦農資門店、蔬菜購銷市場兩個主體,細化具體工作措施,積極配合縣直有關部門,在全鄉廣泛開展農資打假專項行動,重點檢查農資產品是否假冒偽劣、過期變質、高毒違禁,農資店有無經營許可証、票証及購銷台賬是否完善等,同時採取定期抽樣與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對所管轄的蔬菜購銷市場進行蔬菜樣品抽查,對存在問題的農戶提出整改意見高標准督促其抓好整改,全力維護蔬菜質量金字招牌。

目前,站塘鄉宣傳張貼《禁限用農藥名錄》、《豇豆經常檢出農藥問題清單》共計20余份。全鄉共完成116個樣品檢測,樣品涉及應季蔬菜大蔥、韭菜、蘿卜、花菜、香芹菜等多個品種,檢測合格率達100%。

下一步,站塘鄉將加大農產品檢測力度,時刻繃緊質量安全這根弦,做好轄區內農產品質量安全風險分析和隱患排查,切實從源頭把好農產品質量安全關,確保農產品質量安全健康。(柳煒 柳菁)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